姜塔塔是个小公举

wb:一些些废料中转站

《绝配》

OOC,勿上升真人

娱乐圈,演员❌演员,HE

🐱❤️🐶


第五十六章 白玫瑰与无尽夏


如果现在不是开在高架桥上,龚俊一定会立刻停车下跪,但现在他不能。


他偷瞄着背对他赌气的张哲瀚,毁得肠子都青了。当时他干嘛非要选隔尿垫凑单呢?满减那50块钱就非省不可吗?这商家也是,他买那么多东西,分开发货也就算了,先发这玩意儿是几个意思啊?!差评!必须差评!看来以后还是训练小黄豆用猫砂盆吧……


另一头,张哲瀚简直气炸了,是他想弄脏的吗?怕脏干脆别做了!说着不嫌弃都是骗人的!他越想越委屈,但又觉得被这事气哭太丢人,忍了又忍才没流出眼泪。


龚俊夹起尾巴,呼吸都不敢大声,他看着前面缓慢移动的车流十分心焦,手指不安地在方向盘上轻叩。


幸亏旁边的大哥让龚俊插了个队,他才早一步开下高架,找了个僻静的胡同停了车。


“瀚瀚,真的是误会,你转过来听我说好不好?”龚俊紧张地舔舔嘴唇,手刚搭上张哲瀚的肩膀就被甩开了。


“别碰我,回家,不吃了!”


“别啊,你都想去好久了,好不容易才订到位置的!瀚瀚,我真没别的意思,这个本来是凑单的,谁知道先发货了,不信你看,订单都在这呢,都是宠物用品!”龚俊忙不迭掏出手机打开淘宝,举到张哲瀚眼前以证清白。


张哲瀚拉着脸瞟了一眼,依旧没消气:“给小黄豆买的不邮剧组邮家里干什么?龚俊你别认为我惯着你,你就什么都不当回事,插科打诨装傻卖乖就过去了!嫌弃我就直说!用不着这么提醒我!”


听完这话,龚俊也有些恼了,他什么时候不是把张哲瀚放在第一位的?况且这就是个误会,怎么还扯到嫌弃了?张哲瀚怎么可以这么想他?


但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,龚俊深呼吸压了压火,语气郑重起来:“哲瀚,我敢保证我从来没嫌弃过你,也从来没不把你当回事。今天是我不对,我应该早点告诉你,我已经找到小黄豆的主人把它买下来了,所以才提前给家里买了一些宠物用品。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的,没想到阴差阳错,闹出这么大的误会。瀚瀚,我没半点要羞辱你的意思,如果你还生气的话,想怎么撒气都行,就是别说我不在乎你,我接受不了。”


张哲瀚逐渐冷静下来,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,话说得重了,他垂下脑袋,懊恼地咬咬下唇。其实是他一直对自己在龚俊面前失态耿耿于怀,以致稍有一点刺激就会让他爆发。


龚俊轻叹一口气,按住张哲瀚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,把他抱进怀里,轻抚他的背脊,温柔得不像话。


“宝,我不知道你这么介意这件事,以后你可以直接告诉我,我会注意,好吗?别生气了,我道歉。”


“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说出来挺矫情的,而且你平时总是逗我,我以为这次也是……”张哲瀚趴在龚俊肩膀上委屈嘟囔,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你的感受就是最大的事。我有时候确实神经大条,没办法面面俱到,所以你有不开心就告诉我,吵架也行,就是别自己瞎琢磨,认为我不在乎你、不爱你,我会特别难受。”龚俊安慰地揉揉张哲瀚的头发,转头吻在他耳垂上。


张哲瀚的情绪稳定下来,他乖乖点头,抬手回抱龚俊,愧疚道:“刚才说的是气话,我没有真的觉得你不爱我,我也道歉。”


龚俊笑起来:“接受。那我们现在可以去吃饭吗,约的时间快到了。”


“走吧走吧,是不是饿了?”


龚俊用力抱了张哲瀚一下才起身开车,撇撇嘴说:“被吓得感觉不到饿了。”


张哲瀚就笑,伸手摸摸龚俊的脑袋,又捏捏他的手臂,当作无声的安慰。


餐厅在中心大厦顶层,服务生问了龚俊的预约号,引着两人走到早就准备好的包间,一进门,张哲瀚就看见了一大束白玫瑰和无尽夏摆在桌子正中,眸子闪过一丝惊喜,嘴角压也压不住。


“先生,我们餐厅每天的餐品是由主厨搭配好的,主厨正在按照预定时您要求的口味制作,请两位稍候,有任何需要请随时按铃叫我。”服务生礼貌告知进度,然后自觉退出去带上了门。


张哲瀚上前抱起那束花爱不释手,恨不得把每片花瓣都摸了一遍。认识龚俊之前,他自认是个不解风情的大直男,对各种浪漫情调均免疫,时常挂在嘴边的就是:“还不如来点实际的。”但现在的他在龚俊的培养下,已经对生活里各种脱离实际的仪式感照单全收,并能从中汲取到强烈的幸福感。


张哲瀚拿起插在花束里的卡片打开,上面写着:“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字体稚拙又认真,他一眼便认出那是龚俊亲手写的。


他笑起来,脸上不知不觉镀上一层红晕,他转头看向身旁昂首挺胸等待夸奖的龚俊,从善如流地搂过他的脖子亲了一口,说:“谢谢龚老师。”


龚俊藏不住喜怒,得意地摇着小狗尾巴给张哲瀚拉开椅子,给他讲自己跑了好几个花店才找到有这么多无尽夏的店,卡片也是挑了好久,特意找了同时有栀子花和星月印花的,卡片上还喷了香水,张哲瀚拿到鼻尖闻了闻,是清新的柑橘味。


在让张哲瀚开心这件事上,龚俊几乎可以写出一篇论文,但归根结底用的还是一颗心。因为家庭的缘故,龚俊算不上安全感很强的人,时常患得患失,直到他发现,即便他会做傻事,即便他会做错事,即便他一无所有,张哲瀚也还是会爱他,他才在张哲瀚身上慢慢获得了缺失的安全感。所以他把心掰开放进张哲瀚手里,任由自己成为砧板上的鱼肉,丝毫不怕对方会伤害他,因为他知道,张哲瀚对他也是同样毫无保留。


菜品一道一道上齐了,两人吃得不亦乐乎,期间,主厨还亲自来询问了是否满意今天的菜品,张哲瀚不住称赞,龚俊顺口说两人纪念日的时候会再来,被张哲瀚在桌下踩了一脚。


主厨笑眯眯地点头道谢,说:“好啊,二位纪念日或生日之类的特殊日子可以在预约的时候告诉我,我会给二位准备特别餐品搭配。”


待主厨走了,张哲瀚才嗔了龚俊一眼:“大漏勺。”


龚俊不以为意,给张哲瀚夹了一块鹅肝:“这有啥不能说的,还看不出来啊?”


张哲瀚下意识瞟了眼身边那一大束花,确实已经很明显了。


“就你有理。”


手机在桌上响起来,张哲瀚看了一眼,是安医生的视频通话,他忙不迭接起来,引得龚俊不满地皱眉问:“谁啊?”


张哲瀚没理他,笑着和手机里的人打招呼:“嗨,安医生!”


安婧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康复专家,在福利院做义务医生也有几年时间了,平时会定期去福利院给孩子们做康复治疗,张哲瀚就是在福利院做义工的时候认识了她。


“哲瀚好久不见!最近忙吗?”安婧从小在国外长大,性格热情外放,此刻呈现在屏幕里的就是她阳光自信的笑脸。


听见女孩的声音,龚俊立马警惕起来,脸色也冷得吓人:“谁?”


张哲瀚瞄了龚俊一眼,觉得他吃醋的样子格外可爱,便故意吊他胃口,旁若无人地和安婧聊了起来:“这段时间一直在组里,你什么时候回国的?”


“这周一回来的,看看这是谁?”安婧显然没听到龚俊的声音,笑嘻嘻的把镜头往下挪了挪,小志正乖乖靠在她怀里画画。


张哲瀚惊喜又宠溺道:“小志!小志,哥哥在哪呀?”


小志虽没反应,但画画的手却停了下来。


安婧欣喜:“小志听到了对不对?是哲瀚哥哥啊,哲瀚哥哥在手机里和你说话呢~”


龚俊本气得咬牙,一听小志就把气都放在了一边:“小志?我看看!”


张哲瀚玩笑着推开龚俊不让他看屏幕,安婧这回听到了龚俊的声音,好奇道:“哎,哲瀚,你边上有人吗?”


张哲瀚憋着笑斜了龚俊一眼,说:“没有啊!”气得龚俊直接摔了筷子。


“哦,对了,今天院长给小志穿了你买的新衣服,看看,是不是挺精神的!”


这次,不等张哲瀚说话,龚俊便双手抱胸高声道:“那是我买的!”


安婧愣了愣,一头雾水:“这是……”


张哲瀚的注意力完全被龚俊吸引了,不自觉盯着龚俊笑起来,拉着人的胳膊晃了晃:“咋啦,气成这样?跟你开玩笑呢嘛!给你看,是安医生。”


“哼。”龚俊依旧冷着脸,扭向另一侧。


“哲瀚,你和谁在一起啊?”


张哲瀚把镜头向龚俊转了转,人也朝龚俊贴了过去,笑得见牙不见眼:“安医生,这是我男朋友龚俊,刚才逗他玩还真生气了!”


被镜头对着,龚俊也不好再垮脸,别扭着向安婧打了个招呼。


安婧惊得张大了嘴,难以置信道:“男、男朋友?”


张哲瀚毫不避讳,点点头:“嗯,一直没机会,下次介绍你们认识!”


“天哪……我就出国进修了一年半,你的变化好大!原来你一直喜欢男孩子的吗?”安婧一时间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嘴巴半天合不上。


张哲瀚没心没肺地笑:“哈哈哈,我不是啊,我男朋友是!”


听着张哲瀚一口一个男朋友,龚俊心里这才舒坦了,笑意压都压不住,嘴上却不饶人:“瞎说,我哪一直喜欢男的了?”


“你不喜欢男的,干嘛对我死缠烂打的?”


“废话,你是你,别人是别人,能一样吗?我喜欢你又不是因为你是个男的!”


安婧抱着小志笑得花枝乱颤,龚俊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,换了个话题:“安医生,小志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比之前好了很多,这次给小志做康复训练,他对更多的刺激都会做出细微的反应了,看来小志的病情比我最初的判断要乐观。”


龚俊如释重负地笑了:”那真的太好了!安医生,小志有可能恢复得和正常孩子一样吗?”


“这个现在还不能确定,不过我会尽力的。”


“只要有希望就好。”龚俊笑了笑,歪着脑袋叫小志:“小志要乖,等哥哥下次去看你,给你买一个最好看的小汽车!”


小志不回应,依旧低着头在画本上写写画画。

“嗯,小志一定会听话的!那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啦,下次见面再聊!拜拜!”


张哲瀚挂断视频,笑眯眯地朝龚俊贴过去:“现在心情好啦?”


龚俊搂过他狠狠亲了一口,板着脸道:“快吃,吃完再收拾你!”

评论(6)

热度(22)